fullsizeoutput_3352.jpeg

Day4   2016/9/18 South Shore Adventure
Kerið crater lake→Seljalandsfoss水濂洞瀑布→Eyjafjallajökull艾雅法拉火山
→Skogafoss彩虹瀑布
→ Skógasafn傳統草屋
→走218→Dyrhólaeyjarviti觀景燈塔→Dyrhólaey海蝕門+Reynisdrangar黑沙灘→走215→Reynisdrangar黑色玄武岩風琴壁→Vik晚餐Halldorskaffi
→住Fosshotel Nupar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早上的陽光很舒服, 看到晴朗的藍天心情真好~

我們用超市採購的食材做了超豐盛早餐+三明治便當,
冰島魚子醬+荷蘭買的cheese cream+新鮮小黃瓜+蘑菇煎蛋+各種火腿+優格,營養(?)健康(?)熱量報表。

 

IMG_1428.jpg

IMG_1439.JPG



把行李塞進車廂後,大約中午來到了Kerið 火山口湖,是我們唯一遇到要收門票的景點(400克朗/人)

Kerið 火山口湖
Kerið 火山口約三千年前形成, 寬约270公尺,深度超過55公尺,主要是紅色火山岩組成, 坡壁有許多苔癬植物。
底部湖泊7-14公尺深, 因為土壤中含有礦物質, 所以湖水是呈現不透明的藍綠色。

fullsizeoutput_2a85.jpeg

停車場就在售票處的旁邊, 也是一個方便的景點
我們爬上火山口走了一圈,沿途沒有柵欄, 可以沿著觀光客走出來的路徑
之後再到底部湖畔走了一圈, 湖畔還有一張椅子~
遊客不多,所以可以很舒服享受寧靜的氛圍。

之後開始1號公路之旅啦~話說只要一直開1號公路就可以環冰島一圈喔!

Seljalandsfoss水濂洞瀑布
位於冰島西南部南部區境內,斯科加爾以西約30公里處的塞里雅蘭河上,垂直高度達60米。
在瀑布後面,懸崖底部有一條可供遊人穿過的小徑。南臨冰島一號環島公路,交通便利,為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。

 

fullsizeoutput_2a9c.jpeg

水濂洞瀑布高度60公尺,這在冰島的瀑布排行應該算是瘦的了,賣點是可以走到瀑布後方~
但這個沿著海岸線的瀑布,缺點是風大!! 還沒靠近就被瀑布吹得一身濕,鏡頭也遭殃QQ
沿著旁邊的泥濘小徑可以繞瀑布一圈,是很特別的體驗~
走進去才能真的感受到水濂洞瀑布的威力,水量不小而且又濕又冷!!! 跟本是一路抖出來.....
fullsizeoutput_3346.jpeg

瀑布旁邊有一片寬闊的草地和零星的瘦瀑布。
陽光出來了~撿了現成的2016❤Iceland也玩得很開心。 
fullsizeoutput_3379.jpeg

 

Skógafoss彩虹瀑布

今天是瀑布日XD
沿著1號公路繼續往東開路上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瀑布~靠近之後發現他其實也很大! 
Skógafoss 高60公尺、寬25公尺,瀑布水量豐沛,嘩啦嘩啦後散發大量的水氣,只要有陽光就會出現彩紅!
另外這裡也是Walter Mitty來過的地方唷(白日夢冒險王)

 

fullsizeoutput_3352.jpeg

幸運的我們一來就看到大大的彩紅❤
沿著瀑布旁的山坡步道,可以走到瀑布的頂端,看起來樓梯有點多所以放棄了
沒關係~我們在下面也拍得很開心
結果被一個香港攝影大叔念鏡頭都是水珠,好心借了紙巾給我擦鏡頭還幫我們拍了一系列照片XD 

有發現彩虹橋下的黑白羊咩咩嗎? 他們應該是滾下去的吧XD很好奇他們怎麼回家~

fullsizeoutput_334c.jpeg


回停車場的路上看見了一間小廁所,而且是免錢的!!(推薦)
還有一整片草地和正在被放的羊~好想靠近他們歐~~咩~~咩~~
 
冰島的地理環境超豐富,在從瀑布來的路上,看到了大片的冰河就在路邊的火山上!!
是有名的Eyjafjallajökull火山冰蓋 。2010年4月噴發, 造成歐洲交通大亂, 那時超擔心飛不去英國。

Dyrhólaeyjarviti 觀景燈塔
沿著海岸線往東繼續開,轉入218後有一個叉路,我們開上Googlemap指示的一條超陡爬坡兼髮夾彎路
抵達Dyrhólaeyjarviti 觀景燈塔,在這裡我們看到很難忘的風景。
爬上小山坡,往北邊看是一片遼闊的平原,不遠處的火山上有冰河!
往西邊看是超長的黑沙灘海岸線;南邊是遼闊的北大西洋;東邊有三個巨大的海蝕洞!
地理課本的很多章節的教材在這裡轉一圈就都有~

fullsizeoutput_3354.jpeg


DSC_0091.JPG
IMG_1586.JPG

世界很大, 我們真的很渺小。
在30歲之前和好朋友們來冰島旅行真的很幸福!

IMG_1671.JPG

 

 
Reynisfjara&玄武風層岩牆

DSC_0157.JPG

 

在海上的玄武岩柱Reynisfjara、玄武風層岩牆和黑沙灘也是冰島有名的景點,在這裡三個願望一次滿足。
在這裡因為小風尿急又衝去上廁所,大家也跟著去排隊,出來的人都默契的拉好門交接給下一位,
後來才發現那是個付費廁所,所以只要從外面進的去就變成免費廁所了XD

整片的黑礫沙灘從海蝕洞綿延到玄武岩柱,玄武岩和大海形成的天然奇景,傳說中他們是冰島小精靈。
大家都會爬上巨大的風琴岩峭壁,但因為他是往前傾,所以很難爬,很佩服歪國人可以爬到這麼高的地方。
海浪打到沙灘的碎浪變成綿密的泡沫,讓黑沙灘瞬間變成白沙灘,很美很吸引人
夕陽的浪逐漸變大,拍浪拍得太認真, 然後我的靴子就浸水了.......腳底一路到晚上腳底都是冰棒溫度。

 

fullsizeoutput_3357.jpeg

接近夕陽時海面開始起霧,讓黑色玄武岩柱感覺是在煙霧瀰漫中,有很神秘的感覺~
是不是真的有小精靈出沒呢?

IMG_1604.JPG


Vik
因為天快黑了,我們決定先到Vik吃晚餐再回飯店。
找了一家當地有名的餐廳Halldorskaffi,或許是鎮上只有這家餐廳吧在寒風中也等了半小時才有位置。
點了菜單上推薦的牛肉pizza、 local cheese pizza、 蘋果派和冰淇淋。

Local cheese pizza用了羊乳酪, 不敢吃羊肉的朋友立馬吐出來。
蘋果派很驚艷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了!! 非常推薦可以點來試試
其他的就忘了他們吧~

IMG_1632.JPG


接下來是我們唯一 一次在天黑之後趕路,為了隔天的冰河健行,所以今晚的旅館在68公里外的路邊。
晚上的一號公路滿黑的, 因為腳很冰所以沒有睡得很熟,不時的被對向駛來的光球亮醒,
感謝司機嫩和副駕胖胖圓在晚上11點把我們平安送到旅館。

這也是一間在荒郊野外的旅館,可惜入夜後又開始下雨,
而明早的冰河健行必須七點起床吃早餐, 大家迅速的洗完澡就安心入睡。
 

Fosshotel Nupar
Núpar Kirkjubæjarklaustur, 880, Iceland
http://www.booking.com/hotel/is/fosshotel-nupar.zh-tw.html
兩間景觀雙人房 10780/晚

 

arrow
arrow

    imRin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