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sizeoutput_2fa6.jpeg

 

Day7   2016/9/21

Diamond circle 鑽石圈之旅

Seyðisfjörður→(864號) Dettifoss黛提瀑布→Hafragilsfoss(864)→Grjótagjá地洞溫泉Hverfjall 偽火山→Námafjall Hverir地熱谷→Krafla Stora-Víti 火口湖
Krafla power plant克夫拉地熱發電廠Stóra Viti火山口湖
Dimmuborgir黑色城堡
→Mývatn Nature Bath(路過)
→Goðafoss上帝瀑布
→住Akureyri Skipagata Apartments

 



















螢幕快照 2017-02-04 下午1.06.19.png
今天是趕路行程, 因為訂不到米湖周邊想住的飯店, 決定直接把住宿點從Seyðisfjörður拉到大家也很推薦的Akureyri, 路程至少291km。
記取昨天晚餐煙霧警報器大響的教訓, 今天的早餐+外帶午餐就水煮蛋+三明治解決。

黛提瀑布是冰島共和國東北方、Jökulsárgljúfur國家公園米湖湖區附近的瀑布,坐落於菲約德勒姆冰河,流入Jökulsárgljúfur峽谷;其源流是瓦特納冰原。黛提瀑布寬度約100公尺,高度有44公尺,被認為是歐洲最高、最洶湧的瀑布。
IMG_2615.JPG

第一站是冰島有名的Dettifoss黛提瀑布, 是電影普羅米修斯的開場取景點
雖然沒看過電影但還是要來朝聖一下~
有兩條路可以選擇F862(有一小段柏油路)或F864 (完完全全的坑洞礫石路)
螢幕快照 2017-02-04 下午1.22.44.png

因為先遇到F864所以就走了, 沒想到就這樣一路巔簸了1個多小時
沿路大大小小的坑洞震的尿急的人想哭XD 
車速還不能太快, 擔心碎石子刮車或是玻璃就哭哭了, 
大概就是雲霄飛車坐一個多小時的概念
DSC_0003.JPG

終於抵達Dettifoss黛提瀑布的第一件事, 直接衝去廁所!!! (感謝天使廁所)
fullsizeoutput_3d86.jpeg

天氣灰濛濛的開始飄雨, 走去瀑布的路也是泥濘, 大約需走10分鐘才能到瀑布看台
居高臨下看黛堤瀑布真的很壯觀, 冰河水的夾雜滾滾黃泥宣洩而下, 濺起的水氣在兩旁的石壁又生成許多小瀑布
很多歪國人都直接爬到最邊邊拍照, 但我們光靠近就覺得很抖...(超怕死)

IMG_2067.JPG

fullsizeoutput_2fa6.jpeg

fullsizeoutput_2fb1.jpeg
fullsizeoutput_3d87.jpeg

其實黛堤瀑布是我們覺得c/p值很低的瀑布 (godfoss絕對第一名)
第一、路程太遙遠+路太爛(其實是因為坑洞路不敢開太快, 來回至少2個多小時) (godfoss就在公路邊)
第二、停車後還必須走一段路才能到瀑布 (godfoss停好車就看得到!)
第三、黃黃的瀑布沒有想像中那麼漂亮 (godfoss藍色瀑布比較美)

米湖是冰島最重要的旅遊區,除美麗湖泊外,保有完整的火山地理景觀,包括地熱、間歇性噴泉、火山口等,1974被冰島政府規畫為特別保留區。 米湖約37平方公里,水深2.5公尺,可搭船遊湖、湖畔釣魚。因山的屏障,為冰島最乾燥地區,天氣很好。
米湖是冰島北部的一個淺水富營養化湖,面積37平方公里,位於一個活躍的火山區,距離克拉夫拉火山不遠。該湖及其周邊濕地生活著異常豐富的水鳥,特別是鴨子。約2300年前,玄武岩熔岩大量噴發而形成該湖,周圍主要是由火山地貌景觀,包括熔岩柱和無根泉。以其為源頭的拉赫河以盛產斑鱒和大西洋鮭鱒而出名。 <google>
DSC_0136.JPG

從F864一路顛回1號公路後也下午了, 而且天氣越來越糟糕
從飄小雨到下大雨, 所以米湖周邊景點只去了路邊的Námafjall Hverir地熱谷(冰島小油坑)
一下車繼續刮大風下大雨, 撐傘無用, 穿雨衣也會濕
以為鑽進冒煙的油坑裡會比較溫暖, 但因為溫度太高的地方都有封鎖線圍起來
所以走一趟回來還是冷的吱吱叫, 其他的景點為了在天黑之前趕到Akureyri 只能bypass 

地熱區(Hverarond)是米湖的特色,如滾燙泥漿、蒸氣口、噴泉、溫泉湖等,火山口(Dimmuborgir)被視為黑色古堡,米湖可看到橢圓形火山口。花30分鐘可登頂,遠眺米湖及火山口。

DSC_0085.JPG

fullsizeoutput_30ab.jpeg

fullsizeoutput_30b8.jpeg

fullsizeoutput_30b6.jpeg

途中經過Goðafoss上帝瀑布/眾神瀑布就趕快來佔道館(咦?!)

在西元1000年的時候,冰島國民會議的Lawspeaker(負責諮詢和背誦法律的人),被委任決定冰島是否要信仰基督教。當決定要採用基督教後,他回家把家中原本信仰的神像全丟到這個瀑布裡,這就是眾神瀑布名稱的由來。

相較黛堤瀑布, Goðafoss就非常容易到達。在一號公路旁邊, 停好車就可以直接在看台看到整個淡綠色的瀑布
想要更靠近瀑布感受壯觀的氛圍, 也只需往前走一小段路

我們到達時還是在下大雨, 所以只匆匆拍了幾張就離開了 
fullsizeoutput_2fb2.jpeg

fullsizeoutput_30c1.jpeg

Akureyri 一座集餐飲休閒娛樂文化教育旅遊為一體的城市

座落於冰島北部,人口 17,253(2007年),是冰島第四大城市。

之後還是一路狂風暴雨, 終於天黑之前趕到Akureyri
進城市之前需要繞過一個海灣, 在對岸看Akureyri彩色的建築真的很可愛


來了冰島七天, 都是在荒郊野外或是小鎮, 感覺好久沒有進城市了, 看到高樓建築物還有點不習慣
Akureyri的住宿公寓藏在大街的巷弄裡, 開車繞來繞去好不容易才找到
不熟悉城市街道還不小心逆向行駛 囧 (超擔心吃到貴桑桑罰單...)

Akureyri Skipagata Apartments
Skipagata 5,600 Akureyri,Iceland
http://www.booking.com/hotel/is/skipagata-apartments-akureyri.en-gb.html

一晚四個人約7700元台幣

五層樓的公寓我們是住在三樓, 沒有電梯搬行李很想哭
但是進門後整個很驚喜!是一間兩層北歐風公寓!
大門口層是主臥和浴室(附有洗衣機和烘衣機)
上樓梯後是客廳(沙發床)和很大的廚房+餐廳, 陽台外可以看到港口和教堂~
Akureyri church和商店街皆可步行抵達,還有離N66 outlet只是一個轉角的距離!大推薦這間公寓!

 

DSC_0168.JPG

fullsizeoutput_3d8e.jpeg
DSC_0178.JPG

DSC_0170.JPG

DSC_0171.JPG

fullsizeoutput_3d8b.jpeg

fullsizeoutput_3d8c.jpeg

fullsizeoutput_3d8d.jpeg
早上陽台風景超美
fullsizeoutput_30e5.jpeg


旅行都快結束了還有這麼多泡麵...

fullsizeoutput_30cd.jpeg

不要偷吃我的麵~~~

fullsizeoutput_30d9.jpeg

晚餐吃飽喝足後還可以把這幾天的衣服都洗乾淨~
實在很喜歡這間公寓啊

晚上雨終於停了, 希望明天能給我們好天氣吧~~
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imRin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